狐狸衔月

这里是狐狸,合集里是灵感、妄想和快乐。随缘更新,如果有评论就更好啦!vb同名

【卫非】当卫庄打开剑盒的那一刻……(剑灵梗)

结果还是写了
憋了好久的剑灵梗卫非版
其实老早手稿就写完了但是没时间码
跟政非是不一样的味道哈哈哈
(没有非哥哥的出场,但他一如既往的皮)
本来还想说说设定,但是感觉两个人的那种氛围说多了就不好了。
最后你们不要瞎想,就是某人手欠。

正文:

落雨击石,泥水飞溅。


一匹快马从雨幕中飞奔而来,一道人影稳稳地落在院门前。


“有人在吗?”来人有些焦急的拍了拍门板。


未等他擦干头上雨水,一名小僮一路小跑的过来给他开了门。


“有的,先生哪里人?”


“吴家求剑的那位,听说你们主人肯见我了。”


“清您稍等。”小僮又转过身来给他开了门,“先生进来等吧。”


吴桑跟着人进屋,外面的小院布置的精致有序,可他却没心情看。


他追这条线很久了,如今终于有些眉目,干完这件大事想必能歇很久。他的同伙如今在桑海和其他据点来回跑,自己这样单一的任务可是撞了大运的。


“先生,我家主人有请。”乱想间已经到了小院主人的门前。


“多谢。”这户人家素喜古剑字画,他打听到此人曾在韩国旧址停留。


“老先生,听闻您手中有柄残破不堪的古剑?”屋内端坐一位素衣的长者。


“确有此事。”长者慢悠悠地沏上一壶茶。


“诶,家父与此剑素溯有渊源,弥留之际特意嘱托我请剑回祠堂祭拜,求老先生圆了我的孝心。”


说辞是早些想好的,他可没有胆子跟那位有半毛钱关系,如果长者能听了他的借口他自然不愿多耗费力气强抢,


“你心不诚啊。”长者抬眼瞅了瞅他。


吴桑心里一紧,又听到人说:“不过让你求剑之人倒是挚诚。”说罢让人去取。


吴桑松了口气,虽然他不觉得那位有多么在意,但能完成任务自然是最好。


他起身接过装剑的木盒看了看,没有盖严的剑盒似乎有寒气漏出,惊得他一身冷汗。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句:“老先生真的有剑灵这种东西存在吗?”


他本是无心之语,没想到长者竟认真回答了他。


“灵者,念也。执剑之人,心有留恋。寄于剑上,挥剑之时感同身受。不过现在的剑灵多出于凶剑,杀戮过多, 亡者怨气不散,执剑者也越发嗜血。”长者眯起眼有些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似乎看透了什么。


————

“桑子,事办完了?”值班的老大哥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是啊,大人呢?”他轻轻拍了拍木盒。


“为了这个宝贝啊我差点跑断了腿。”


“你小子快闭嘴吧。”大哥揉了把他的头,“大人在屋里休息,你放屋外架子上就行。”


“行嘞,不过大人也真奇怪,明明手里有那样的名剑还去找什么虚无缥缈的剑灵。”


“就你嘴贫,大人要你做什么你做就是了。”


“是是是。”


他进了屋,一看就看见了架子一旁凶名在外的鲨齿,忍不住又感叹一番才轻手轻脚的把木盒放在架子上,谁曾想刚刚转过身去,就听“咣当”一声,本来好好放着的木盒掉翻在地上,盖子也被打开了。


“怎么了,怎么回事?”大哥有些紧张的跑进屋来。


吴桑捧着木盒里的残骸有些欲哭无泪的看着来人:“哥,你说我去找那老头再给我个新的来的及吗?”


————

“卫庄大人。”


“嗯,找到了?”


“是,在一位……”


“够了,我不需要知道怎么得到的,东西呢?”


“这……”吴桑只好低头奉上木盒。


“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卫庄皱着眉有些不悦的看着木盒里的碎剑。


“是这样的大人,这残剑是上古凶剑,您的配剑呢,也是少有的名剑。”吴桑不自在的咽了口唾沫,“这……剑灵择名剑而栖,遇见您的配剑啊,就受其震慑……归附鲨齿了。”


“哦?”


“古剑没了灵性,抵不住岁月的流逝,自然就碎裂了。”


卫庄半晌都没有说话,吴桑感觉自己的汗都冒出来了,这是他刚刚情急之下想出来的办法,反正也没有人真见过剑灵什么样,那老头说什么剑灵多出于凶剑,妖剑的杀气那么重,说不定早就形成剑灵大人看不出罢了。


“出去吧。”


“是。”吴桑松了一口气,等他起身快步走出屋子时似乎余光看到大人微微勾起嘴角。


卫庄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盯着架子旁的鲨齿,有些出神。


他捏起一块残剑的碎片淡淡的说道:“你说,这世上会有爱乱跑的剑灵吗?”


屋子里除了闪着寒光的鲨齿,一时间静的可怕。


——桑海——


“我说,这流沙真的是真心和咱们合作吗?”大铁锤有些气闷的桌子旁抱怨。


“既然合作了,就不要再怀疑,张三先生的话还是可信的。”高渐离有些不赞同的皱了皱眉。


“不是我说,你看那个流沙的老大,今天挂着他那个什么妖剑,寒气外放,晃悠来晃悠去的,这算几个意思?”


“可能是他时刻保持警惕吧……”


盖聂正好从门口路过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想了想小庄似乎不是这样不分场合张扬的人,应该是有什么事,看到卫庄正好站在阁台边上,便走了过去。


“小庄。”


“师哥。”


卫庄转过身来,盖聂觉得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只好问到:“最近有什么事吗?”


“没有。”明明是很平淡的语调,盖聂似乎感到了一丝欣喜。


海风吹来,卫庄向远处望去,发丝乱舞,盖聂微微眯起了眼,他似乎知道是哪里不对劲了。


“小庄,你的发带似乎有点松。”


卫庄手抖了抖。


————

吴桑:说出来你们不信,是剑先动的手

长者:货已售出,概不负责


盖聂:师弟浑身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

卫庄:师哥,我们来打一架吧

鲨齿(韩非):瑟瑟发抖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狐狸衔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