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衔月

这里是狐狸,合集里是灵感、妄想和快乐。随缘更新,如果有评论就更好啦!vb同名

【卫非】天命风流(一)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提要:
·现代校园架空
·私设多如山
·ooc警告
·可能短篇或者中篇

絮絮叨叨:
·坑还没填的我又挖了新坑
·“聊天吧”在天九播完后我会继续写前面没写的那些集的内容
·开头主要是说设定背景可能有点无聊
·顺带虽然有好多小可爱在点小红心,我还是收到评论更开心一点( ´▽` )ノ
·我们的原则就是!剧情正经走,人物撒开手!



————————————
  今天的日头实在有点毒,又热又干的让人心烦,小张觉得前途真是一片灰暗,这么热的天谁乐意出来呢,本来博物馆的人就少,现在更是连风都吹不过来了。
  
  她感觉腿有点酸,眼睛都花了,低着头看着自己脚尖,鞋面的线头和灰尘都看了好几次,然后一双脚出现在自己视野里。嗯?好像不太对?她猛的抬起头,一阵头晕眼花。
  
  “小姐。”面前的青年似乎被吓到了,退后了一步,“我还以为你是新设的雕塑,原来是真人。”他睁大眼睛眨了眨眼,“像是壁画上的仙女活了般。”
  
  “您的夸奖真是奇特。”小张定了定神露出一个笑容,“您要参观?”
  
  “啊,对对对。”那青年似乎刚想起来一样挠了挠头,然后微微抬头笑了笑,眼神似乎聚焦在远处。
  
  远处有什么吗?小张瞥了一眼却什么都没看到,有点尴尬的回过头来浅浅一笑,“需要我帮您吗?”
  
  “嗯…不用,我对这很熟。”青年把声音压了下来,“你继续守着吧,我去前面看看。”说完轻轻一笑离开了。
  
  真是个奇特的人。
  
  
  还真是个奇特的人。
  
  紫女有些无语的翻了个白眼,别人约妹子出来都是去逛街看电影,这有这位历史系的韩大帅哥约人去博物馆。看着那人对着一幅壁画絮絮叨叨的样子,真想告诉那些无知的小学弟小学妹,看看!这就是你们男神,一副神经病样!
  
  “我说,韩大公子看出什么来了?”紫女一脸无奈的走过去拍拍他肩膀。
  
  “嗯,画上的美人修养很好。”那人转过身,意味深长的调侃道。
 
  “哈?这你都能看出来了?”紫女不敢置信的摇了摇头。
  
  “那当然啦,我是谁?”
  
  紫女看人一脸嘚瑟的样子无奈的捧了捧场,“是啊,九公子是谁啊。”
  
  九公子,就是韩非。
  
  某种意义上韩非并不太喜欢别人叫他什么公子少爷之类的,毕竟是现代社会了,虽然他爸的确是公司的董事长,但是关于继承公司这件事他的确不太感冒,别提老四在那盯着,公司里那几个也不是省油的灯。实际上在家里,除了红莲让他放在心上外,其他人基本上就是有着那么点联系的陌生人。
  
  但作为他身边的熟人,紫女这样说的意味更带有些熟稔与戏谑。
  
  “到了?”
  
  看见韩非站在一柄断剑前不动了,紫女试探的问了句,韩非对于文物似乎有种特别的热爱,那样的神情似乎在看前世的恋人。
  
  “啊…嗯,你去转转吧。”
  
  “嗯。”紫女默默走开,她能陪他来是因为他们是朋友,但有些特别的事他自己不愿说她也不好意思问,也许是韩非最后的坚持吧。当然后来她这个想法被某人对于另外一人的态度彻底打碎的幻灭,懊悔怎么会认为那个不正经的人会有事憋屈着。
  
  
  “小友,又来了啊。”突然一位老者默默的站在韩非身边。
  
  “啊,对,陪您聊聊天。”韩非一点也不稀奇的扭过头,恭敬的笑了笑。
  
  “诶,和我这个老古董有什么好聊的,你不都知道了吗?”老者摇摇头又看向韩非正盯着的剑,“他有什么奇特之处吗?”
  
  “嗯,我看不见,看不全。”韩非隔着玻璃手指尖点点剑。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韩非从小就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东西,并不是鬼,而是器灵。越是年份久的越容易看到,小时候他跟家里的砚台做鬼脸时差点把母亲吓着,也因此他父亲对他喜欢不起来,认为这个九子不仅出生的不是时候还智力有问题。
  
  后来母亲把他送到荀子那里去他已经学会了掩饰好这个能力,但随着年龄渐长,能力不仅没消退还越来越强了。他目前已知的就是他现在不仅能和器灵沟通还能通过触摸知道这个器物的整个过往。
  
  也因为这个奇特能力,他对于历史的掌握就像历史本史一样作弊。但对于其他人来说,他就是历史系的传奇人物,知识渊博,家境良好有独特气质的公子哥。
  
  他看了这么多文物,面前这把断剑却是令他无从下手,明明是历史悠久,明明是灵气十足,但是一点产生器灵的迹象都没有,真是奇了怪了,本来没有就没有吧,他韩非也不是这么倔的人,我不看了行吧。但每当他想放弃时,这破剑就跟挤牙膏一样让他看一段零零散散的片段勾着他不让走。
  
  这种放弃了就会后悔终身的主角机缘警告真是让人不爽,他撇撇嘴,转过身去。
  
  “要走了?”老者很没形象的蹲在一旁展览的四方鼎上。
  
  “嗯。”韩非拱手告别,突然又停下脚步对老者说,“哦对了,麻烦您帮忙说说,厅前的那幅仙女壁画似乎以为自己是导游小姐了,您帮忙提点一下,她这样总站在外面容易损坏啊。”
  
  老者点点头回应着然后消失在鼎中。
  
  
  “走吧。”
  
  看着韩非又嬉皮笑脸的站在自己面前紫女知道他的事情忙完了,跟着人走出博物馆回到校园。
  
  “诶,天真热啊。”半小时后韩非走进校门忍不住感叹。
  
  “是你不经常运动吧。”紫女无奈的跟在后面,“要不去紫兰轩喝点什么吧。”
  
  “行啊。”
  
  反正下午也没课,韩非也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但在进门时却差点被一个小学妹撞到。
  
  “对不起对不起。”小学妹低着头攥着手机。
  
  “诶没事没事,下次注意……”然后就看到那个学妹跟兔子似的跑了。
  
  虽然有点诧异但毕竟是个小插曲也就过去了,他和紫女刚坐下就觉得周围的同学似乎有些骚动。
  
  韩非忍不住摸摸下巴,“难道我这么出名了,一下子就被认出来了?”
  
  “韩公子,自恋和资本是两码事。”紫女叫饮品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扫了扫,“据我经验,这么大的骚动不是有明星来了,就是特大新闻——不好的那种。”
  
  “那看来还是不要和我有牵扯的好。”韩非耸耸肩点了一杯红茶。
  
  “我以为你无酒不欢呢。”紫女挑了挑眉拿出手机。
  
  “偶尔换换口味也是可以的。”韩非品了一口茶水看看窗外跑过的人群,有些感叹,“说不定真是哪个大明星来了呢,要不一会儿也去凑个热闹看看。”
  
  等了一会儿却发现对面的人根本没理自己,正在看手机。“我说,手机有我好看?”韩非无奈的又喝了口茶。
  
  “差不多吧。”紫女有些意味深长的抬起头,“我刚刚刷论坛,说是卫庄回来了。”
  
  “噗——”
  
  看着韩非有些手忙脚乱的拿纸巾擦拭桌面,紫女举起杯子挑眉一笑。
  
  “怎么?你难道欠他钱不还?”
  
  “比那个更严重。”韩非抬头讪讪的笑了一下。
  
  “我撩完就跑。”










评论 ( 7 )
热度 ( 24 )

© 狐狸衔月 | Powered by LOFTER